池忘川

es狂热中,是小号,应该只会有es相关,主奶次泉雷
小甜饼爱好者,是十八线流水账日常写手,不会写刀
有什么梗可以在提问箱里说,看到了有机会就会写!也欢迎找我唠嗑,比心♡

【520泉レオ/10:00】今日的萨纳兰也是艳阳高照呢

骑士濑名泉x吟游诗人月永レオ

ff14背景 仅使用设定 没有玩过也不影响阅读

突如其来的脑洞(绝对不是因为最近只顾打游戏绝对不是(肯定)



      要说这沙漠之都有什么,当然是醇厚的美酒鲜美的烤肉,以及宛如不夜天城般的角斗场和游乐场,当然,也不能错过舞娘们美好的舞姿,你说是吗?

      刚穿过黑尘回到乌尔达哈城内的濑名泉便听到的便是这些介绍词,空气中香料气味蔓延,从红玉大路一直蔓延到恒辉队,刚摘下头盔还没多久的濑名已经想再把头盔戴上了。

      身为一名独行冒险者,在拜别过密拉会长便离开剑术师行会踏上了旅行之路,现在还在跟从杰林斯总长学习骑士之道,刚好有空便回来看看。

      流沙屋的酒还是这么有味道,虽然也体验过格里达尼亚和利姆萨罗敏萨风味完全不同的美酒,但还是故乡的酒最让人怀念。远处传来了雇佣兵打闹的声音,拥有着不同于高地人的白皙肤色的濑名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嘿嘿嘿!听说了吗!那个从格里达尼亚来的吟游诗人又在雄心广场演出啦,快去抢个好位置,不然最后就只能下水里了!”其他冒险者们议论的声音传到耳边。

      雄心广场?那不是高脚孤丘的中心吗?身为乌尔达哈本地人虽无缘购买但进去看看还是没有问题的,咽下杯中最后一口酒液,濑名捯饬一下自己的铠甲,跟随着人流前往高脚孤丘。

      高脚孤丘不在乌尔达哈城内,毕竟城内都是本地居民,除了旅馆也没有什么能再供给外地人住的地方了。出了娜娜莫新门再往南走就能看到入口的大门,除了夜晚时分,高脚孤丘少有现在这般人多的时候。

      吟游诗人吗?印象里是一群喜欢拿着乐器欢歌的弓箭手,他那同样出身于森林之都格里达尼亚的白魔法师朋友鸣上岚也曾说过,吟游诗人都是一群向往自由的家伙,喜欢旅行,也会把旅途途中的逸事记录下来。

      所以这个吟游诗人是旅游到这里,有新的故事讲述了吗?鬼使神差把头盔戴上,也不知道抱有的什么心理,濑名把剑别在腰上坐到了雄心广场的角落处,广场人还不多,三三俩俩聚坐着,都在等着演出开始。

      酒保商人趁着现在做了笔不错的生意,还没等他露出什么笑容,就听到一阵琴声在身后响起,他表情一顿退了下去,将舞台让了出来,带着羽毛帽的年轻吟游诗人抱着竖琴走上前来。

      窃窃私语渐息,濑名放下手中的热茶,才去认真看这刚出现的人,原来是个猫魅族的吟游诗人。一头明亮的橙发在帽子下也不甘被无视,偷跑出几缕在阳光下张牙舞爪,较长的就扎成小辫垂在身后。衣服偏绿色,非常清新,整体利落清爽,尾巴乖顺的垂在身后。

      几分兴趣被提起来了,柔和的竖琴声响起,一张嘴就露出的虎牙让濑名没忍住笑出了声,出声让他瞬间安静了下来。该说不愧是吟游诗人吗?歌喉真的让人难忘。歌词讲述的是利姆萨罗敏萨一位海盗的故事,濑名不懂音乐,但是曲调真的很有海风扑面而来的感觉。

      一曲结束,没忍住起身鼓掌,吟游诗人摘下帽子致谢,随后抱起竖琴离去。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遇上他,濑名几口将剩下的热茶喝完,也离开了高脚孤丘,趁着回乡的这段时间他还得去见见父母和会长。

      乌尔达哈下雨了,伴随着浑浊的泥沙,着实让人不太好受,进了城内就好了很多,他穿过白玉小巷,打算先去蓝玉大街购买下次出行需要的食品药品。

      白玉小巷常年不见天日,作为城内仅有的收容难民的地点,这里的治安不佳人尽皆知,濑名走这里无非是觉得从此处走更近,没想到好巧不巧真让他撞上了事端。

      行走时铠甲碰撞的声音在巷子里还是格外清晰的,他听着自己铠甲的声音思考着新学会的剑术,耳边突然传来了妇女的尖叫,他皱着眉往声音来源处跑去。小巷里货箱林立,还有被丢弃的货物和麻袋之类的,杂乱无章,找人还真有几分困难。原来是地痞在欺负难民妇女,濑名刚把剑盾拔出,弓箭破空的声音传来,唰唰两声后传来的就是地痞的哀嚎了。

      收起剑盾,刚见过没多久的吟游诗人从角落里走出,手里还拿着纸笔,看样子是被打断了创作,难怪下手这么不留情。还不等他有什么反应,橙发的年轻诗人倒是先开了口:“您好,刚刚演出时也见过你,感谢你前来观看,看样子您居然是位骑士。”

      出于礼貌,濑名摘下头盔向他执意,对面的吟游诗人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尾巴也瞬间翘起,猫耳一抖一抖的,这个反应让濑名有些莫名,平时摘下头盔也没见什么人有这么大的反应。

      可能是冒险者平时都不太注重外貌吧,哪怕友人也打趣过他可能是最好看的骑士他也没有多在意,突然被这么一个人这么看着感觉还是很微妙,“我叫月永レオ,骑士先生你叫什么啊!你长得真好看。”

      “濑名泉。”头盔摘下来就不好再带上了,濑名抱着头盔叹气,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吸引奇怪家伙的体质啊,除了乖巧的后辈朱樱司就没几个正常人。

      将地痞交给恒辉队后,这位吟游诗人就赖着他不走了,一直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听的他恨不得拿起头盔扣他脑袋上,“月永先生接下来没有其他的安排了吗?”好不容易买好需要的药剂,濑名实在没忍住问了一句,总不能把这家伙带回家吧。

      “叫我レオ就行,不需要用敬称,接下来的话,原本是想在流沙屋找个位置记录新听到的逸话,但是跟着セナ好像能碰到很有趣的事,所以我现在也创作出了不少故事了哦,セナ要听听看吗?”

      所以原本只是想委婉的劝他分开,怎么就衍变成了现在这个场景。流沙屋的卡座里,濑名看着对面吟游诗人奋笔疾书,开始对自己头疼起来,要是被自家父母知道回乡之后拖了这么久还不回家肯定要被抓着念叨了。

      “完成啦!”还行在吵闹的酒馆里声音并不很引人注意,レオ放下了手里的纸笔,拿出了别在腰后的竖琴,就地演奏了起来。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过来,艰苦的旅途中听到美妙的乐声过来放松一刻是很多人都不愿意错过的选择。

      渐渐的,有善舞的人们跳起了舞蹈,流沙屋变得热闹非凡,连老板娘莫莫蒂都忍不住开了桶酒跟着欢饮。冒险者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等乐声渐息大家也互相着叫了声好慢慢散去,濑名一直在酒桌旁坐着,酒杯也见了底,独身许久,突然就有了好像有这么一个能一起冒险的伙伴也不错的想法。

      “セナ!开心吗!这是记录着格里达尼亚的大家庆祝丰收喜悦的歌曲,然后里面加上了乌尔达哈人民对于财富的喜爱,虽然我也很久没有回家了,但是听到这首歌就能想到父母,还有我最可爱的妹妹小琉可。”将竖琴随手一挂,演奏完的レオ瞬间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清脆的嗓音自然上扬,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这么饱满的情绪。

      “嗯,是啊,很开心,谢谢你れおくん,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濑名拿起头盔向他道谢,顺便也道别:“接下来我要准备回家了,如果有缘的话,希望我的冒险旅途也会出现在你传唱的故事。”

      “那当然,セナ只要出现在我眼中就是最棒的素材,代我向伯父伯母问好,哦对了。”レオ从背包中拿出拿出一张纸,写上了什么交给濑名,“这是我的通讯贝,欢迎给我写信,我收到了都会回复的!也期待在旅途中能再次碰到濑名!”

      但也没想到这么快会再次相遇,“谁教你的不带箭就接收集任务?你是打算拿弓把它们都给砸死吗?”利落的将缠着レオ的蜥蜴人重伤,还不忘分神数落レオ几句,这人真的是冒险者吗?他怎么做到这么久都没出事的。

      “セナ别生气,这次是意外!带出来的箭刚好用完了,但是附近没有可以代替的物品,所以一不小心就被缠住了。”到了休息处的レオ满是心虚,看来以前也没少干过这事,濑名叹了口气:“你接下来去哪儿?要是顺路你就先跟我一起吧。委托单给我看一下。”

      “好!爱死你了セナ。”

      “哇,不要讲得这么恶心啊。”

      ……

      漫长的旅途还在继续,今日的萨拉兰也是艳阳高照呢。



注:

不要怪我完结的猝不及防,主要是要再写下去就是流水账了(磕头)当然我承认写的确实挺流水账的

萨纳兰是地名,游戏最终幻想14中的地区,被沙漠覆盖,气候常年炎热干燥,坐落着沙漠之都乌尔达哈,私心设定泉的种族是中原人族男性,レオ是猫魅族男性(虽然有想过泉是兔男但兔男设定实在是太难圆我就懒得动脑子了)

主要是想写出我心目中理想的冒险者的生活吧,如果大家能看的开心那我也开心,如果能有兴趣去了解一下ff14这个游戏就更好了。

祝小情侣520快乐!啾咪~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